囿于一隅

可以喊我阿糖
半个洁癖人(*'▽'*)♪
会乱点红心(|||▽||| )注意避雷

【继国兄弟/日黑☀🌙】知乎体

提问:


         自己的兄弟姐妹中有人是明星而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上班族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最佳回答:


    用户[柠檬树下你和我]


       

        这是借号发的,我不怎么上知乎,不过这个用户名是怎么回事?

     

        言归正传,当同事把这个问题拿给我看时我差一点将水杯扣在了他头上,不过本着发泄的心态还是来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我的弟弟是个明星,非常非常知名的那种,甚至于到了国民偶像的地步,走到街上去一不留神就会看见印着他的脸的广告牌,而我每次也只能忍住去把广告牌烧到的冲动转身离开。


        我和弟弟长的很像,用家人的话来说,我们的外表几乎一模一样,但由于弟弟胎记的原因便很容易区分我们两个,不过于演艺需要,弟弟通常会在化妆时把胎记遮住,结果就导致许多他的粉丝在街上碰到我时,一惊呼,然后便掏出手机疯狂对着我拍照,然向又凑上前来想要签名,而这种时候我只能硬着头皮向他们做解释,说我不是他,只是单纯的相似而已。                    


        想问我为什么不直接说是他的兄长?你觉得一个国民偶像会希望自己的粉丝知道自己有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哥哥吗?


        其实这种情况只发生的几次还好,但发生的次数多了任谁都会不开心。于是我使向同事求助,询问他们是否有什么好办法能让弟弟的粉丝不要认错我跟他。

       

       而同事们的回答也令我感到惊讶,例如:     同事T:女装啊,女装怎么样?

同事Y:把头发染成其它颜色怎么样?(这个   现充的女朋友的幸运色是粉色,于是他把头发染成了粉色)

        

        最后还是公司的老板帮助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说:在脸上化彩装啊,多一两双眼睛怎么样?

       

        我认为这个意见不错,使照办了,效果也非常明显,我上街时不会被他的粉丝认错了,可喜可贺。唯一有一点让我不解的就是在我这么做后的第二天,老板顶着黑眼圈来告诉我:其实保持原样就好,没必要做出什么巨大的改变的。


         上面有些偏题了,回到感受上来。我最直接的感受便是有一种胃酸上泛的感觉。


        从小时我们便生活在一起,但他七岁前表现得仿佛是一个聋哑儿,对外界的事物很少产生反应。当时的我有些可怜他,于是我做了一支笛笛送给他。不过后来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天才在小时都会被当作痴儿。

       

         上了小学以后,弟弟他逐渐变得活泼起来,但还是跟儿时那样喜欢黏在我旁边,其实这个时候一切还好,毕竟小学成绩并不算什么。但到了初、高中以后,我们一之间的差距就愈加显现。


        有次半期考试成绩出来后,年级第一名便是我弟弟,而我则是第二名,但跟他还是差了很多分,不过这些还不是重点,关键是考前我弟他几乎不复习,成绩出来后他问我:要不要一起打游戏?


        情绪到了一定的极点便会转化为行动爆发,在我拒绝他以后,我冲到了洗手间里,然后鼻血就流了出来。这种能把人气出鼻血的家伙,我是真得不明白他是怎么当上明星的。


        我弟弟的确长得很不错,可以说是英俊且美丽,气质也是相当儒雅温润的,其实从外貌上来说,他有着明里的脸。而他本人也如同太阳一样,发光发热,给周围的人带去温暖和光明。嗯,好吧,他的确不错,而且他也是十项全能的那种人,伤佛就没有什么不会的,学习能力极高, 简直可以被当作“神之子”的那种,我想他可能受到了神的庇护。


        在他十七那年,也是我和他人生轨道相离的那一年,他突然拿着一张名片来找我,问我觉得当一个明星怎么样?我一下就知道肯定是有星探来找他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是他第一次来找我问我这个问题,我认为他在炫耀,不过作为兄长,我还是尽职的给出了我的回答。


        你非常优秀,应该去向外界展现你的优秀。


        他点了点头,说了一句他知道了便出去了。然后,在我们高中华毕业后升大学的那个假期,他主演的电视剧上映了,他一炮而红。我感觉愤怒在脑袋里翻滚。不过,我最气愤的并不是这点,而是他在拍摄的同时,连学习也没有落下,这可能就是天才吧.....


        上了大学以后,在他的名气越来越大的同时,他也不常回家了,这很好,很不错。但是问题在于他每次回到家来就会凑到我旁边来,一直不停地问我最近的情况,令人烦恼,我认为他是在故意炫耀他与我这个普通人之间的差距。

       

        但我没有任何办法,毕竟事实确的如此,所以只好给他讲讲普通人的生活,可他居然听的津津有味。他果然是在炫耀。



        甚至之后到了睡觉时,他还缠着我,说什么【许久不见兄长,甚是想念】,想念是要一起睡觉吗?于是我便说他多大的人了,还像小时那样,不害臊吗?


        他居然回我:不害臊。然后抱着枕头就上了我的床,睡在我旁边,之后可能是睡着了的原因,他翻过身,手臂就搭在了我身上。。。


        结果我一晚上没睡着,神精衰弱,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去上课,还被同学问了【昨晚过得不错?】这样的问题……


        我工作以后便在外面租了房子,目的就是为了避开他,但他居然又找上门来,说道:母亲不放心兄长,让我来陪兄长。然后就强行搬进了我的房子。


        后来我去问了母亲,她说她并没有这样说过,果然他是来恶心我的,谁都知道他现在一个当红明星,片酬极高,居然还和我合租一个公寓!?


        但幸好我入职的公司一般上得是夜班,所以白天我需要补睡,晚上去公司上班,刚好与他的行程错开,不用看见他的脸是真得不错。


        不过好景不长,他在发觉他回来后我却基本不在家的情况后,不知向谁打听到了我的公司,然后,在我上班期间,冲进了我的公司,徒手拆了我老板办公室的门,拎着老板的领子,威胁老板改变上班的时间。再后来,我们的工作时间从夜晚变为了白天,老板甚至被他吓出了ptsd。而我每天下班回家,也总是会看到他特别乖巧的坐在餐桌旁,桌子上是他做的饭菜,然后他还会微笑的看着我。


        绝对在嘲笑我吧。


        他居然还会做饭,而且味道还不错!?

     

         果然是天才呀。。。


         总之,家里有兄弟姐妹是明星的话是真的很不好受,我觉得我已经徘徊在精神崩溃的边缘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决提问者的疑惑。






应该还有后续?😉✨


       


评论(23)

热度(178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